close

171.jpg 

最近我沉迷上的電視劇就是光陰的故事

主要是因為黃嘉千演的孫媽很好笑,跟孫一美的對話也超爆笑的

但是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段台詞是孫媽跟孫一美說:「阿   吃虧就是佔便宜啦~」

一旁的一元卻說:「但是有時候吃虧吃久了,就會覺得悶,悶久了,就會一次大爆發,反而更容易傷害別人」

我覺得很有道理

的確是吃虧悶久了,會心生芥蒂,越來越不爽,一開始沒講,累積久了,也不知道要怎麼說起

我身邊的確有一個實際的例子,而且正在進行中

有好處,大家都想要分一杯羹,可是大家都不願把話說清楚,出錢的人想拿多一點,出力的人也想拿多一點,

於是就默默地把事情越搞越糟,

然而吃虧的人也還是吃虧,而且瞎忙,忙的亂七八糟,忙的一場混亂

佔便宜的人也覺得自己很委屈,不知道在搞什麼

雖然事情就在我身邊發生,很想講幾句勸一下,但是我算三小,哈哈,閉嘴比較好

這篇文章寫到這裡阿~~~整個離題很嚴重(笑),跟標題不符,作文不及格!!(XD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om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