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oap.jpg 

Ptt跟Blog逛太多的結果,就是會不斷被生火

好比說我第一台單眼相機就是看太多DSLR版的文章,莫名衝動的想買

牡羊座性格十分明顯的我,衝動!! 就買了~

會想做手工皂也是這樣,王同學好久以前就做過手工皂給我用

那時候我還沒甚麼概念,前陣子又看到甚麼手工皂的文章

越看越多越不得了,非常想做來試試看

在這裡感謝王同學的友情贊助,讓我可以更快踏入手工皂的世界

其實第一塊皂已經用完了,還不錯,我應該是相同配方做了三次

第一次好像太慎重的樣子,超級戰戰兢兢,作的過程也跟書上講得差不多

好像做得很成功ㄟ~~~所以第二次打皂過程就有點隨便,失敗了~

現在看到的皂是第三次的成品

手工皂果然有其魅力,真的好洗不乾澀

可是我是非常初級的新手,所以甚麼精油阿香味阿都沒添加

一般人拿到肥皂都會聞一下味道,我的手工皂只有油味

哈! 我自己也不想要皂只有油味

下次來添加個香味吧~

由於本人是新手,所以配方都來自書上或格友分享

不過有時候大家做出來的分量都不一樣

有些格友分享的比例都超過1000g,說實話,我不想同一配方做那麼多

所以,下面這個網頁很好用,只要有比例,自己換算,就可以做出你想要的份量

http://gaislab.cs.ccu.edu.tw/~htchang/soap.html

網友真的都很厲害!!

‧只要輸入油重,網頁會自動計算NaOH的數量跟水量

我試算了一下,結果有水1,水2,水3,有HaOH-5%及-10%

有點霧煞煞,其實是有三種水的計算方式都可以

而NaOH有正常,-5%,-10%的分量,也都可以,大致上就是減鹼量的話,皂會滋潤些

但是減鹼太多,皂容易出油酸敗,這中間的平衡取捨就看人決定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om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