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1_07_13.jpg

烏雲密佈的天空出現了霓與虹

***

這時候我都在想,唉呀~鏡頭不夠廣角,不然就可以把彩紅的兩端都照進來了

***

最近在設計版看到有個大學畢業生在台南找平面設計的工作

面試者問他希望的薪資,他說他沒有工作經驗所以覺得至少22K,他就可以接受

但是面試者說:『我們公司是16K+獎金之類的.....』

.......我......無言....

發文者說他替老闆想的話,找一個沒經驗的菜鳥來訓練,他好像又覺得16K他也Ok

但是有鄉民說你替老闆想,老闆是替她自己想!!

他說得是對的!!資方本來就是天下烏鴉一般黑!!!!!!!!!

天真是我們自己的錯 XD

當初我們也是抱著這種天真的想法進入職場的

你以為你很認真表現會加薪,沒有!!

你以為工作久一點會加薪,很少!!

我覺得當夢想碰到現實,它就會像泡沫一樣幻滅

設計師賣腦賣肝賣創意,甚麼16K、22K還25K...

我覺得都不合理

甚麼南部薪資就應該低這種不合理的理論

把薪資市場搞成這樣爛!!

但是現實就是這樣!!!!!!!!

偏偏勞方跟資方的對立就像雞蛋碰石頭,無力

結果我自己當了SOHO,賺錢給自己

結論是一樣很辛苦,賺錢不容易,要認真努力

不然就要坐向西北,嘴開開,喝西北風了,嗚嗚~~

我的肝阿~你最近有好無??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om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