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標題是不是很聳動(呵)

但   我想說的不是那方面的事

我指的是設計的靈魂

任何一個設計作品,都有出發點,設計的原因

如果能恰當的表達,那麼別人一定能看見設計的靈魂

那就是一個好的設計

但是工作做久了,我偶而會為了敷衍而胡亂設計,為了懶惰而胡亂設計

那個成品我自己都覺得很匠氣......很糟.......

但是我覺得我很需要充電,我一直吐了東西出來卻沒吸收東西進去

我覺得我很空

我也看到很多很空的設計圍繞在我的四周

這是一種墮落嗎?   因為付出而沒有獲得    導致產生懶得進步的不滿?

說什麼經濟不好沒那麼多設計費,又有很多小朋友削假競爭

把設計搞的越來越廉價

還有一些單位假借比賽而徵得設計,報酬居然只寫設計量產後獲利分紅

這什麼鬼阿......天知道你獲利多少?

 

咳~咳~ 我寫這篇文章是想警惕自己不要做空洞的設計

但是卻不免抱怨一下社會大眾對設計價值的認知

在這裡推薦一本書  美學的經濟

探討深入,看完也許能刺激你我的想像力,提高我們對市場的敏銳度

設計不就是跟著生活型態脈動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om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