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身處台南市安南區,長這麼大也沒遇過家裏淹水....

這次莫拉克颱風的暴雨加上大潮,眼前所及的陸地都變水了...

話說到星期四下班,聽說會有颱風,於是買了幾包蘇打餅乾跟泡麵回家

當天晚上新聞就發布台南市星期五不用上班,當時我還喊了oh~ya~不用上班=.=

晚上風雨就很大了~風吹的好強,星期五一早7點多,我媽說四樓陽台鐵架螺絲被吹斷了

喔~可怕~狂風一直吹,要是四樓鐵架被吹掉落,後果不堪設想,趕快用繩子+水桶綁住固定

但其實沒有很牢固,但是風雨交加很難做事,頂多這樣了

一早到中午風雨還是很大,漸漸有看道路面積水了,不妙

 影像0003.jpg 影像0004.jpg

風雨大到外面世界都霧霧白白的

影像0006.jpg

到了下午2點,外面道路就積水了,我家後面菜園也水淹沒了

影像0008.jpg

外面比較低的房子,都淹水了

影像0011.jpg

(拍這些照時,我根本想不到晚上會淹水的事)

 

到了下午2點,天色很昏暗,烏雲密佈,停電了,ㄜ,再一個不妙

4點多,停電中,風還是超大,雨還是下的很大,路面積水高度約到小腿肚了

我開始擔心了,我跟我媽說,看要不要把一樓家具墊高,怕淹水

我媽說我大學聯考那年(10多年前=.=),雨比今天這個還大也沒淹水阿,應該不會啦,無代誌啦

阿   娘都這麼說了,好吧,當時我也是抱持得過且過的心態~

到了6點多,鄰居們開始騷動了,說水越淹越高了,雨很大,水攏無退

我爸把水溝蓋打開來看,真的不妙,跟路面差不多高了,雨再持續狂下的話,真的會淹水

大概到了7點多,水就真的淹進來!!!!!!!!!!!非常快,水就一直流進來了

我們火速把舊衣服都塞在鐵門下,擋了一下

趁當時又趕快把家中小狗疏散到2樓,又不知哪來的力量把冰箱墊高幾本書

本來我媽還想把冰箱扛到桌子上哩! 拜託 重死了 能稍微墊高就很猛了

黑暗中,靠著2支蠟燭+2個緊急照明燈,我跟我媽我爸猛舀水出去,

水一直進來,我們一直舀出去,在這其中,我們想要找沙包,

打了消防局,他說沙包沒了,打了防災應變中心,他說自己去拿,最好是水淹那麼高可以出去拿,火大

黑暗中,好了,風大雨大,電話壞掉了,唯一聯絡方式只剩我手機了

台灣大哥大,系統繁忙中,無法接通,什麼鬼阿!!! 

算了啦!!   不打了, 拼命舀水比較重要,

我們3個人從晚上8點多弄到隔天9點多,雨下的比較小了

我們都累翻了,3個人都歪腰,有些鄰居都放棄了,家裏都淹到膝蓋

我們只有沙發泡水跟一些櫃子些微泡水,算還好了

是因為雨沒再下了,所以水沒淹進來了,不過路面積水也都沒退

從星期五下午到星期一一早,水退了,莫拉克,滾了,不要再來了

比起高雄縣跟屏東縣的鄉親,我們是算不上什麼

只是在當下的心理是很害怕的,黑暗中看著水一直漲起來,又不知道會漲到哪裡,真的恐怖

電話又打不通,119+防災應變中心,亂七八糟,真是......

這幾天看著電視撥放災情,真的忍不住掉淚,心有戚戚焉

我這幾天跟身旁的人說水淹很高什麼的,他們說阿你怎麼沒拍照讓我們看看

ㄟㄟㄟ~家裏淹水勒~停電勒~老娘沒心情拍照給你們看看笑笑!!!

生氣!!!有病阿!!!還拍照打閃光燈喔!!!  這種話不要被我聽到第二次,我真的會扁人!!

請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我非常不爽聽到任何開玩笑的話語!!

台灣加油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om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